奥菲娅的丈夫

[同人创作] 5.20 所谓的甜腻被埋在了乌鸦庭

“今天晚上吃完晚饭后要出门散步。”正打团呢,奥菲娅冷不丁地探过头来。
“……什么?”
“出!门!散!步!”她一字一脚地踹我的椅背,Q空了,都是她害的。
“什么跟什么呀,怎么突发奇想地说这个。”
“运动运动运动!天天打游戏,吃了饭不运动,又要长肥肉。”
“……我不嫌弃你。”
她没有回复我,只是一拳打在了我的肩上,又空了个Q。
打完这把后,她成功地把我拖出了卧室。正好是饭点,路过餐桌时,我抱着莫名的期待看了一眼,但晚饭并没有出现在那儿。她径直把我拖到客厅,然后从沙发上拿出什么往身上比划。
“网上买的,怎么样?”
我还没有看清就直接回答了好看,她甩着新衣服抽我。
“嘿,你用暗影华尔兹抽人的手法留着抽我来了。”
“认真点,认真点,好看不?随便你说好不好看,我今晚就穿这件了。”
“那问我有什么意义吗……啊疼疼。那个,对了,晚饭呢?”
“晚饭?还敢问晚饭?你打游戏,然后等着我做晚饭吗?点外卖!”
好怀念以前和她谈恋爱时,她还羞涩又热情地为我下厨的日子。那时我们对坐着尴尬地傻笑,然后我还一脸柔情地嚼她煎得像石头一样的鱼。现在,她的厨艺,以及拿鞭子抽无论敌人还是我的水平都长了不少,但可惜的是,她下厨的时间和我们出现在时空枢纽的时间也同样变少了许多。
而在我们离开乌鸦庭后,没有御用厨师了,于是也经常像这样点外卖。
“那我看看……要不吃好点?反正待会儿要运动。”
“有什么好的?”她趴过来,把头压上我的肩膀,她的发丝拍到我脸上,有股洗发水的清香。
“洋葱块炖萨拉米肠,切达干乳酪拌沙拉,意式香芹配芝士煎肉丸……都没有。我们可以退而求其次,在最近的这家点碗面。”
“……有病啦你。”
“——或者退而求其次,必胜客点个披萨?我有会员。”
“会员?你怎么会有必胜客的会员?该不会是你玩原神买的吧?”
“滚,你才玩原神,你全家都玩原神。”
“总之不要,太不划算了,我可没说想吃西餐。就吃面吧,那家的生煎包也好吃,点一份。”
“你不减肥了?”
“哈,我明明就没说过我要减肥好吧!是你该减肥了,你啊!”
就着这个理由,四个生煎里她抢了三个吃,然后还强硬地把我拽出了门。
我讨厌出门运动,因为我懒。所以她拽着我的手,而我又极力地赘着她,在这样让彼此更劳累的状态下,我们磨了好一段路。最后我妥协了,于是挣开她的手,再靠到她身边,然后又把她的手牵起来。
她像是既惊讶又在预料之中似的,扬起脸狡黠地笑了一下。
出门时天还是蒙蒙地亮着,让人感到闷热。沿路也有不少人,好在她没有穿平时那套招摇的哥特裙子,而是她新买的黑色短袖,也就没有回头用异样眼光打量我们的人了。但是平时我也习惯了平时被人用异样的眼光打量,与其说习惯,不如说我还有些得意,毕竟牵着我的是这样一个奇特的少女。
这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,她现在穿着黑色的短袖,映衬着她白皙的肌肤,也挺好看的。发现我在打量她,她又摆出那张狡黠的笑脸。
“哼,果然好看吧?”
“……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你的哥特装。”
她笑得更意味深长了,似乎我中了什么圈套一样。
“那你可说到点子上了——”
然后她把屏幕怼到我脸前,上面是她另一条新衣服的购货记录,非常漂亮,非常华丽,华丽得就像它的价格一样的哥特裙子。
“呐呐呐呐呐,这么可爱的裙子,我买了你不会生气吧?”
的确很贵,但好在每个月买一条的话还是很能承担的,而且奥菲娅可是乌鸦庭的公主,花我的钱就是为了体验生活而已。
我只是在不住地想象她穿上这套衣服时会有多美,当她飞扬的白发,清秀的脸,匀称的身材配上精美的缎带,整齐的图案和细腻的丝绸时。我连佯装生气的精力都拿不出来了。
“我很想看你穿上它的样子。”
她咧开嘴笑了起来,然后开心地讲起她的裙子来。
“我说,乌鸦庭的裁缝可能很出色,但思维不像这里一样自由。这套我可种草好久了,因为想买个短袖就顺带买了凑满减,你看我多勤俭持家。”
我们策划起了这套衣服的摄影会,兴奋劲过了好一阵才冷却下来。
后来天便不知觉地黑了下来,我偶然转头看见河水,突然想要趴在护栏边仔细地端详一下。正这么想着,她已经把手撑到栏杆上了。
“走累了,休息会儿。”
路灯和星星的光拂过水面,深色的河上波光粼粼的,没有规律的亮点不停地迸发、乱撞和灭亡,像是在被加速的宇宙中,无数经历其一生的天体一样。我看向她,面对这场动荡,仿佛只有我们两被定格在这一刻。
河堤的另一边是一段小土坡,被各种绿色的草叶涂掉了原本的样子。但我记得不久前这里开满了蔷薇,或许是几周前,虽然那时我并没有认真地看过。灿烂的、鲜艳的蔷薇,曾是这片绿幕前最惹眼的演员。
“好丑,全是绿色。上次我记得这里还开着蔷薇的。”
“是啊。不知道什么时候蔷薇就消失了。”
她斜着眼睛看了我一下,但是因为她的瞳孔很美,所以鄙夷的味道也淡了许多。
“我还以为你完全不感兴趣呢。”
“什么啊,我以前也很浪漫的,一大捧玫瑰摆桌上,那次,记得吗?”
“呃,你别讲这么齁人的东西,天。”
“不过我真的觉得蔷薇,有种完全不吝于展现自己美貌的自信,或者这样的美正是自信的来源。它们在骄傲地,脱俗地,华丽地感染着整个世界。”
“……现在再说也没有用了,蔷薇都消失了,花全谢了,也许被埋在那些丑绿下面,也许被埋在土里面了。”
“也许蔷薇被埋在春天里了。”
她又斜着眼睛看了我一下,以前我们谈恋爱时,她明明可崇拜我呢。
“啊我明白,是不是就是像说,你的甜腻被埋在了乌鸦庭里了一样?”
我并非要和她比试文采,但是这一次是她赢了,我的所谓的甜腻被埋在了乌鸦庭,于是我们的爱情变淡了许多。但没哪次不是这样,我们只是一直在一起成长,就像她补充说的那样:
“不过那样也好,少吃点甜的,我要减肥。”
可是这一天还是没有结束,快要到家时,她又突发奇想地说:
“我想,哪天我们去旅游吧?”
“诶?怎么突然说这个。”
“就是突然想的。”
“那去哪?”但我同样也不想去,出门好麻烦。
“随便什么地方,找个山?温泉?古镇?美食街?啊,别惦记你那逼披萨还是什么煎肉丸了,我在乌鸦庭都吃吐了,我们去吃些新奇的。”
说不定正是,我因为在乌鸦庭和她对坐着,她和我都挂着傻傻的害羞的笑的那段日子,而喜欢上那时就摆在桌上的西餐的。我刚想把这一点讲出口,但想到那样会被她又怎样嘲笑,于是咽回去了。
“你先别惦记什么美食了,你要减肥呀,我们在家里吃吃饭得了。”
“是你减肥!而且要家里吃饭,那你倒是在家里做个饭让我吃啊?”
“我求婚那天不是做过?”
“呸,男人就是这样,得到了就不珍惜。”
“要说男人的话,应该是不用进厨房的。”
“好,我已经把你刚刚那一段录音了,现在我就发到网上去,让女权狠狠批判你的父权本位思想。”
“我错了奥菲娅大小姐,不要网暴我了。”
她扬了一下脸,低垂着眼帘看我,全然一副获胜者的姿态。空气就这样沉默了一小下之后,她说:
“我好渴,点杯奶茶。”
“看在我斗嘴输了的份上请我一杯。”
“哈,完全不对吧,你换个有逻辑点的理由。”
“那我替你查查周边有什么美食街。”
我掏出手机,第一眼看到了今天的日期。我心里不禁涌起一丝紧张。
“那个,今天好像是520呀。”
“啊,居然。那你要大杯还是中杯?”
“……中杯吧,我减肥。” 

评论